台啤神奇的一季,用最神奇的方式結束。SBL(Super Basketball League,超級籃球聯賽)冠軍戰第6戰,昨天打到終場前台啤仍落後1分,但他們靠著陳世念在槍響剎那投進致勝1球,以69比68氣走達欣,並且以4勝2敗拿下SBL本季總冠軍。

SBL
陳世念這球堪稱SBL開打4年來最戲劇化一球,進球的剎那比賽剛好結束,讓全場瞬間爆出超過110分貝的尖叫聲,緊接著綠色彩帶紛紛落下,現場近4千名球迷共同見證台啤封王的「綠色奇蹟」,包括林志傑、哈孝遠等主將都當場落淚,而一手打造台啤綠色奇蹟的總教練閻家驊則說:「這種戲劇化的神奇封王方式,簡直就是為我們台啤所設計的!」

獎金千萬 林志傑抱百萬
台啤順利贏得本季總冠軍,除了抱走主辦單位的100萬冠軍獎金,另外可以獲得台灣啤酒和贊助商提供的1000萬元獎金,在論功行賞之後,主將林志傑可獨拿最多的100萬,林志傑也靠著冠軍戰平均23.2分的優異表現,贏得冠軍戰MVP(Most Valuable Player,最有價值球員)大獎,但他說:「MVP不屬於我個人,屬於全隊每個人。」
過去幾年,台啤能夠成為SBL的人氣隊伍,在於他們所強調的堅持到底「態度」,感動了許多球迷,而昨天他們再次將這種態度表露無遺,上半場最多落後達12分,但台啤沒有放棄,最後仍能逆轉封王,老將尚韋帆說:「這場球我們清楚示範了所謂的態度。」

最後一擊 陳世念打板進
終場前8秒,落後1分的台啤有最後1擊機會,原先是設計給羅興樑,但執行情況不佳,眼看比賽就要結束,許皓程用眼角餘光瞄到陳世念有空檔,決定把勝負交到陳世念手中,結果陳世念硬是用打板的方式投進這神奇一球,「接到球的時候,我發現只剩1秒,所以趕緊出手,當時的感覺是球很直,有機會進,」陳世念回憶,「但進球的剎那,我整個人都呆掉了,一直到隊友衝上來抱住我,才知道我們贏了。」
當時在籃下準備搶籃板的林志傑則回憶說:「看到球進了,我當場眼淚就飆出來了,那瞬間大概是我人生至今最爽的時刻,真的太神奇了!」連一向沉穩的老將羅興樑也難掩激動,打球多年、征戰國內外無數比賽的他說:「這大概是我看過最劇戲化的一球!」

上帝旨意 整季很戲劇化
台啤副領隊陳建州則強調:「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!」今年他特別為台啤拍攝《態度》紀錄片,結果發現根本不用寫劇本,因為台啤整季的過程都很戲劇化,陳建州說:「還有什麼比用這種神奇一投封王更好的劇本?!」而陳世念也一再強調,台啤會贏球是上天注定的,他說:「我敢說這球台啤不管誰來投都會進,因為總冠軍最後一定是我們的!」
戲劇化的,不只是昨天台啤封王的過程,還包括這支球隊從差點解散到稱霸國內籃壇的「綠色奇蹟」,過去在甲組籃球時代,台啤戰績不佳,而且球迷也不多,當時報紙經常以「某某隊暢飲台啤」做標題,讓母公司在4年前一度考慮要解散球隊,沒想到在閻家驊擔任領隊之後,加上SBL開打,「野獸」林志傑暴紅,讓台啤不但躍居為SBL最受歡迎球隊,更在今年一舉封王,成為國內籃壇新霸主。

幾乎解散 封王像在作夢
高中畢業後就進台啤的林志傑,目睹了台啤這段從幾乎解散到封王的神奇歷程,他回想起4年前聽到球隊要解散的那晚,林志傑說:「很不可思議,以那時的心情來看,根本沒想過台啤會成為最有人氣的隊伍,更沒想過有一天會封王,這一切,就像在作夢一樣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